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醫增設祈禱室與廁所 獲穆斯林友善醫院認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今天成為南台灣首間穆斯林友善醫院認證的醫學中心,除了設置祈禱室,也增設友善廁所及專屬病房。院長鍾飲文表示,希望藉此營造友善醫療環境。

高醫上午舉行穆斯林友善醫院授證暨友善設施啟用儀式,由巴勒克清真產業有限公司授予證書給鍾飲文,現場示範高醫與文藻外語大學合作開發的智慧聊天機器人,以及醫院實境導覽 APP ,透過雙向即時語音翻譯 30 多國語言,讓文化與語言不再是距離。

鍾飲文表示,據 2019 年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排名,台灣從原有的第 5 名上升至第 3 名,逐漸成為穆斯林出國旅遊首選。目前在台穆斯林約有 30 萬人,其中高雄約有 4000 至 5000 人,以印尼籍為大宗。國際旅遊雖受疫情影響,但高醫仍超前部署,打造穆斯林友善醫療環境。

鍾飲文表示,高醫繼佛堂及天主教祈禱室之後,進一步打造穆斯林友善醫院環境,期望高醫醫療體系能擔任南部醫療機構的領頭羊,分享設置穆斯林友善環境經驗,讓南部更多醫院能共襄盛舉,營造穆斯林友善醫療環境。

衛福部監技劉麗玲表示,新南向國家以穆斯林人口居多,衛福部特別在全國北、中、南及東各選擇一家醫院設置穆斯林友善就醫空間,高醫過去對邦交國索羅門群島的服務有成,因此南部以高醫為首選,希望來台的穆斯林能感受到台灣的熱情。

高醫穆斯林友善空間包括提供禮拜前洗淨設施的穆斯林友善廁所,以及男女獨立祈禱室,裡面備有中文、印尼文及阿拉伯文的古蘭經、禮拜毯、麥加方向標示與高雄市的禮拜時間表。國際醫療病房更設置穆斯林友善病房,備有專屬餐具及備餐空間,讓國際穆斯林能安心住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