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內政大臣會羅冠聰 承諾支持港人自由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資料照。圖片來源:羅冠聰 Nathan Law臉書粉絲專頁。

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 Priti Patel )今天在倫敦,與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會面。巴特爾承諾會保護並支持香港公民的自由。

路透社報導,這次會面被稱為羅冠聰7月抵英後,英國政府與他的首次見面。羅冠聰在中國對香港實施備受西方批評的「港區國安法」後,離開香港流亡英國。

巴特爾透過聲明表示:「英國將支持香港人民,並將信守我方承諾,保護和支持他們的自由。」聲明並附上一張圓桌會議的照片。

英國指控中國多次違反 1997 年英國移交香港主權給中國前所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

英國表示,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取消泛民立法會議員資格的行為,已破壞香港的高度自治。

羅冠聰則感謝巴特爾致力開闢新管道,讓近 300 萬香港人有權獲得英國公民身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