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緬懷江鵬堅 蔡英文提醒民進黨不能愧對前人犧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緬懷前主席江鵬堅,黨主席蔡英文提醒從政黨員要秉持「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持續為鞏固民主、深化人權、壯大台灣努力,她說,「我們不可因自滿而輕忽,更不能愧對前人的犧牲和堅持」。

紀念民進黨創黨黨主席江鵬堅逝世 20 週年,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所長薛化元專題報告「江鵬堅主席和他的時代」。

蔡英文也透過臉書回憶「鐵肩俠骨」的江鵬堅。她說, 12 月 15 日是江鵬堅逝世 20 週年的日子,總是謙稱自己「笨鳥先飛,做開路先鋒」的江鵬堅,是個有膽識,正直而且無私的法律人。

蔡英文說,江鵬堅對威權壓迫毫無畏懼,勇敢擔任美麗島事件的辯護律師,義無反顧投入黨外選舉,並參與了民進黨的創黨。她相信,這就是民進黨一脈相承的堅忍精神。

她說,今天的民進黨,從在野走到執政,也曾經從逆境中再站起來。從有到無,再從無到有的過程,都經歷過。她要謝謝創黨前輩的努力以及人民的信任,給民進黨再次執政的機會。

蔡英文指出,在緬懷江鵬堅的同時,她也希望民進黨所有從政的黨員,都要秉持「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持續為鞏固民主、深化人權、壯大台灣來努力。「我們不可因自滿而輕忽,更不能愧對前人的犧牲和堅持」。

蔡英文在中常會上也向中常委們提到,必須要對現在充滿信心,對未來懷抱希望,要帶領國家走向歷史的新篇章,更要為台灣人民留下一個更好的民主進步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