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迪化街店家自主標示台灣豬產地 王美花按讚

圖為經濟部長王美花2020 年 12 月 9 日至新東陽迪化店,訪視豬肉商品產地標示情形。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年開放進口美國萊豬,政府要求店家清楚標註產地,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到迪化街了解豬肉商品產地標示情形,認為部分店家已自主標示,除了清楚辨識,也可提升台灣產品價值,達到雙贏效果。

明年起開放進口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政府要求使用豬肉的店家要清楚標示產地,若標示不實,最高可開罰新台幣 400 萬元。農委會估計,年底前有1.5萬多家申請台灣豬標章。

王美花下午到迪化街了解相關情形,認為部分店家已自主標示,從肉乾、肉鬆、三明治使用的豬肉來源都詳細標明,讓消費者清楚辨識,也可提升台灣產品價值,是雙贏作法。

面對媒體詢問在輔導傳統市場、夜市攤商標示產地是否遇到困難時,王美花說,多數攤商都使用台灣豬,樂於配合,強調會充分溝通,讓各個攤商都知道如何標示。

她也強調,萊豬是台美之間存在多年、最大的貿易障礙,解決後有助於雙邊關係深化,也對台灣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有幫助,王美花說,台灣若要加入國際組織,一定要符合國際規範,產品有科學根據。

王美花進一步說明,政府決定開放萊豬進口後,邊境會嚴格查驗,讓萊豬符合安全標準,同時要求店家清楚標示產地,讓消費者知道食用的肉品來自何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