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賣場張貼肉品來源標示 消費者買得安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府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美牛進口,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今天前往量販店、傳統市場視察,提醒業者應張貼肉品來源貼紙,讓消費者買得安心。

朱家祥今天在衛生局人員陪同下,前往花蓮市美崙地區量販店及傳統市場視察,他受訪指出,明年1月1日將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對國人食安必然會有衝擊,配合中央規定,積極做好肉品源頭、產地標示。

朱家祥指出,目前衛生局已查訪縣內散裝、包裝業者、大賣場、傳統市場等逾 700 家業者、上千個產品,了解肉品來源,經查驗採購資料屬實,就會提供產地標示貼紙,讓消費者購買時可以明確知道肉品來源。

美崙市場黃姓豬肉攤販說,美豬確定開放進口後,民眾憂心外食恐會吃到品質不良的肉品,在家下廚的比例增高,也帶動買氣,加上店裡的肉品都是使用國產豬,有來源貼紙標示,多一分品質保障,店裡生意變更好。

朱家祥指出,明年1月1日起攤商、包裝業者一定要明確標示肉品產地、源頭,若沒標示清楚,將處以新台幣3萬以上 300 萬以下罰款,也呼籲民眾,購買肉品一定要確認標示。

朱家祥指出,因應美豬美牛進口,花蓮縣政府也修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牛、豬肉等肉品及產製品,只要含萊克多巴胺在內的乙型受體素,都禁止在縣境內販售或加工供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