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聖約翰科大:打造全台唯一車輛產業校園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聖約翰科技大學今天表示,在學結合校友企業及汽車產業等資源,積極打造全台唯一專精車輛產業校園,未來將培育汽車產業高階技術人才,讓學生畢業後即能進入相關產業服務。

聖約翰科大表示,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及車輛工程科在校內建置超過 300 坪的汽車修護實習工廠,成為勞動部「汽車修護」丙級、乙級、甲級檢定考場,是北台灣科技大學之中,唯一甲級國家檢定場地。

聖約翰科大校長黃宏斌表示,電動化、自動化及車聯網是目前車輛產業的三大趨勢,為培養符合企業所需的汽車修護人才,學校除了設計符合業界需求的課程之外,也積極與校友企業及汽車產業合作。

黃宏斌表示,值得一提的是,學校目前正與新北大眾捷運公司洽談產學合作,未來將有機會共提國家大型科專計畫或首創全國「軌道車輛工程」學程專班。

機械系老師溫富亮表示,教學上不只讓學生具備基礎的維修養護專長,順利考取證照,進入相關產業服務,更希望讓學生朝向更高階的設計開發領域發展,讓車輛產業校園成為聖約翰科大的專業特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