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國勇:社宅租金中央標準清楚 市價8折出租

台北市政府推出明倫社會住宅,其中3房格局44坪,租金要新台幣4萬餘元,引起各界討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社會住宅租金爭議延燒,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中央政策很清楚,租金是以市價 8 折出租,如果是弱勢家庭則以 65 折出租;至於台北市明倫社宅他也不批評,各地政府要有能力處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徐國勇列席,專題報告「青年權益下修 18 歲,強化青年權益保障」並備詢。

台北市明倫社會住宅租金引發討論。徐國勇會前受訪時說,政府蓋社會住宅是提供給弱勢、買不起房子的民眾,或是出外打拚的年輕人都能住得起;政策很清楚,租金是市價的8折,如果是弱勢家庭則以市價的 65 折出租,盼將租賃市場公開透明化。

徐國勇表示,政府要自行興建 12 萬戶、包租代管8萬戶社會住宅,就是要讓弱勢家庭及年輕人住得起,「中央標準老早就訂在這裡」;至於明倫社宅的租金,「我也不批評,各地政府要有能力處理這些事情」。

內政部日前進行預售屋聯合稽查,徐國勇說,內政部準備修正平均地權條例,明文禁止紅單轉讓,對於沒有建照就出售紅單的建案,也一定嚴加處罰;目前已經查緝 44 個案子,未來將不定期、無預警查緝。

另外,台灣人權促進會昨天指出,晶片身分證訴訟第二次開庭,身為被告的內政部卻無人出席,內政部說因為訴訟延期,無人出席是不實資訊。

徐國勇表示,數位身分證開庭是因為委任律師衝庭所以跟法院請假,也經過准假,「事情就這麼簡單,不必多想其他的」,這在法院是非常頻繁的事。

至於明年1月數位身分證的試辦範圍,將從新竹市、澎湖縣、新北市部分區域,縮小到只剩新竹市。徐國勇說,更成熟時會跟大家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