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天換照假處分遭駁提抗告 北高行卷送二審審理

NCC 去年 11 月 18 日對中天新聞台做出不予換照決議,但以附款方式許可另一頻道中天綜合台換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NCC 決議對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中天電視公司聲請假處分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7日駁回;北高行今天表示,昨天收到中天抗告書,經審核後,今天早上檢卷送最高行政法院審理。

一審的台北高等行政法院7日認定, NCC 決議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的原處分,未對中天造成重大損害或急迫危險,中天電視未釋明於本案訴訟具勝訴的高度可能性,依利益衡量原則,本件尚無定暫時狀態假處分的必要,因此駁回聲請。

中天電視不服,8日提起抗告。北高行收案審查,今天早上檢卷送最高行政法院審理。

熟悉行政訴訟的法界人士表示,抗告期間,原處分不停止執行,本件假處分能否在 12 月 11 日之前有確定裁定,取決於中天能迅速提出抗告、二審受理快速評議等;二審評議後,就抗告做出的准駁,為確定裁定,不得再抗告。

全案緣於,中天新聞台執照為期6年,將於今年 12 月 11 日到期, NCC 認為,中天新聞台違規嚴重,大股東直接、間接介入新聞製播,顯示內控與自律機制失靈,於 11 月 18 日決議駁回換照申請。

中天新聞台所屬中天電視公司不服,向北高行聲請假處分;中天電視公司委任律師於 11 月 30 日開庭時更正假處分聲請為「本案訴訟確定前, NCC 暫准新聞台執照,且 NCC 不得同意及許可系統台就 52 頻道做其他的安排及調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