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在寅:韓國考慮加入CPTPP 擴展多邊貿易

圖片來源:韓國青瓦台推特

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將繼續考慮是否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以擴展市場多邊化,這也是文在寅首次在公開場合談及加入 CPTPP 的可能性。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今天在首爾舉行的貿易之日紀念儀式上表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過後,為在恢復市場上取得先機,所有國家勢必將展開競爭,也可能採取更劇烈的保護貿易措施,因此必須推展市場多邊化。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任時,與日本、澳洲、加拿大等同盟國發起排除中國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TPP ),現任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宣布退出, TPP 之後改組為 CPTPP 。

中國在 11 月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 RCEP )後;將於明年上任的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日前則表示,在美國國內環境強化前,不會再簽署任何新貿易協議。

專家認為,韓國若要減少夾在美中紛爭間的衝擊,除 RCEP 外,應該也要加入 CPTPP 。文在寅昨天在青瓦台會議中也提到,要好好考慮拜登政府上任後 CPTPP 與 RCEP 的平衡,他今天提到韓國加入 CPTPP 的可能性,更受到外界矚目。

此外,文在寅也宣示將近一步擴大韓國與世界各國締結自由貿易協定( FTA )的目標,「以 RCEP 為始,今年將完成與印尼、以色列的自由貿易協定,之後也將加速推進與印度、菲律賓、柬埔寨、烏茲別克的協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