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檢討邊坡分級 林佳龍:台鐵局3個月內完善制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因大雨 4 日邊坡大面積坍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目前因天候不佳,進度稍受影響,會努力朝 13 號搶修完成的目標前進,並已責成台鐵局 3 個月內就邊坡分級、監測、管理進行檢討與完善制度。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因連日大雨,在 4 日大面積邊坡滑動,導致北部往東部路線仍中斷,林佳龍 6 日前往現場會勘後表示,初步評估需一週才能恢復通車,若天候持續不佳,還可能延後。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進入立法院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有人質疑目前邊坡分級制度籠統,交通部對此預期的改善方向為何?林佳龍回答,現在將邊坡分為4級,會請台鐵局參考包括高鐵、高速公路關於邊坡的監測、預防及所有設施的標準等,就認定標準與落實監測、巡檢等工作進行徹底檢討跟全面改善。

林佳龍表示,這次台鐵在預警和應變上處置得宜,避免可能發生的重大災難,但需要重新檢視既有規範,包括分級與相關認定等,並建立告警、監測、改善的相關辦法,已就這點責成台鐵局需在3個月內就邊坡分級、監測、管理進行檢討與完善制度。

至於台鐵搶修進度,林佳龍說,目前因天候狀況不良,進度稍受影響,不過現在機具與人力都全力配合搶修,還是朝 13 日修復完成的目標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