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換照案聲請假處分遭駁回 中天:將提抗告

NCC 去年 11 月 18 日對中天新聞台做出不予換照決議,但以附款方式許可另一頻道中天綜合台換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NCC 在 11 月 18 日決議對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中天電視公司不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法院今天駁回聲請,可抗告。中天新聞台對此結果表達憤怒,並將提起抗告。

中天新聞台執照為期6年,將於今年 12 月 11 日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認為,中天新聞台違規嚴重,大股東直接、間接介入新聞製播,顯示內控與自律機制失靈,於 11 月 18 日決議駁回換照申請。

中天新聞台所屬中天電視公司不服,向北高行聲請假處分;中天電視公司委任律師於 11 月 30 日開庭時更正假處分聲請為「本案訴訟確定前, NCC 暫准新聞台執照,且 NCC 不得同意及許可系統台就 52 頻道做其他的安排及調整」。但法院今天認定,原處分未對中天電視造成重大損害或急迫危險,駁回聲請,可抗告。

對此,中天新聞表達憤怒與失望,並表示將依法提起抗告。中天新聞認為,法院對新聞自由在此次換照案已遭受重大且急迫的危險,未置一詞,且無視 NCC 不予換照處分適法性不足,聽證會有重大瑕疵,以及 NCC 遭政治介入的疑慮,「此裁定內容顯不合理」。

中天新聞表示,這一天是中天新聞 475 名員工最沉痛的一天,全員會堅守崗位到最後,「為廣大觀眾守護新聞自由到底,期盼司法還我們一個公道。司法加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