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受中國情蒐機關指揮在台發展組織 何建華遭訴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資料照。取自:台灣選舉維基百科。https://votetw.com/wiki/%E4%BD%95%E5%BB%BA%E8%8F%AF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秘書包克明,涉嫌收受中國對台情蒐機關全國台聯會款項,在台發展組織,指揮組織成員蒐集台獨資訊,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2人。

何建華去年代表中華統一促進黨參選不分區立委,檢調查出她招待民眾到金門、廈門旅遊,涉及賄選,展開搜索、約談行動,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中正組組長劉錦勳檢視何女手機時, 發現她接受中國統戰組織指揮在台蒐集資料,進而偵破此案。

檢調查出,何建華自2017 年5月間起,為爭取中國全國台聯會等涉台單位的經費,以及政策支持她在台灣發展陸配組織,撰寫「希望祖國能夠對在台的大陸籍人摸底」、 「具體的規劃與作法可從五大方向著手」等文件,以提出在台灣發展陸配組織的工作計畫。

何女另指示包克明撰寫「社團法人中華婦女聯合會工作計畫」給中國涉台官員,另利用中國各省市台聯會資源在台主持、發展中華婦女會,為中國推動 「兩岸統一、一國兩制」等對台政策。她並要求中華婦女會會員蒐報法輪功在台活動訊息,回報給中國對台情蒐機關。

檢調調查,何建華參加中國北京兩岸婚姻家庭陸配回娘家活動時,接觸到當時統戰部所屬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部長高偉等人,高偉指派下屬與何女持續聯繫,長期以「在台陸配回娘家」、「兩岸婚姻家庭」等名義舉辦活動,並提供資源讓何女在台發展組織。

何建華另受中國北京市台灣事務辦公室調研員王正智指導,負責刺探及蒐集具有台獨理念的台灣民眾赴中資料,掌控台獨資訊。檢調查出,一名台灣學者去年8月間與中國某學院簽約出任副教授,何女將提供相關資訊給王正智供中國國安單位追查後,壓迫該學院取消聘用。

另外,王正智去年8月間以微信傳送告知何女,高雄市議員黃捷的母親在中國廈門經營茶葉買賣,「用賺大陸的人民幣支持女兒在台灣搞台獨」,要求何女協助了解黃捷相關資料,何女當天回覆王正智有關黃捷的相關報導。

何女去年獲統促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後,依據中國全國台灣同學會副會長黃信瑜指示,在台散布網路假訊息、 發動陳抗活動與妨害總統蔡英文選情。

檢調發現,何女為爭取中國統戰機構各方金援,依全國台灣同學會指示,於總統大選期間發動陳抗活動,擴大渲染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學歷造假爭議,藉由群眾活動擴大召募成員參加組織,並領取全國台灣同學會3萬元人民幣金援。

檢方偵辦後,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何、包。檢察官認為,何女濫用憲法所保障民主法治與人權保障的機制,嚴重破壞國家安全,包克明曾為媒體從業人員,竟甘為統戰犬馬, 協助撰寫統戰工作計畫,罔顧國家安全,2人惡性重大,請法官從重量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