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見視障音樂大賽得主 總統:消除文化參與落差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視障音樂大賽得獎人,她說,政府會消除文化參與落差,支持優秀的音樂人才,讓更多感動人心的創作和演出,可以被國人聆聽到。

總統蔡英文(後右)7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28屆視障音樂大賽得獎人暨財團法人台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重要幹部,蔡總統表示,政府會消除文化參與落差,支持優秀的音樂人才,讓更多感動人心的創作和演出可以被國人聆聽到。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第 28 屆視障音樂大賽得獎人以及財團法人台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重要幹部,她肯定得獎者透過音樂,傳遞生命的熱忱。

她也肯定台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多年來不只辦比賽,也開課程,設立資源平台,協助視障朋友學習音樂專長,並且媒合演出機會,這些付出帶給台灣社會很多鼓舞,更提醒政府要致力於打造無障礙的友善環境。

總統蔡英文(右)7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28屆視障音樂大賽得獎人暨財團法人台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重要幹部,聽取台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育豪(左)引言。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表示,這幾年政府積極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像是手語已經成為法律規定的國家語言,今年指揮中心的防疫記者會都會安排手語翻譯員,讓聽障朋友即時看到手語翻譯。

在藝文領域也是一樣,她說,文化部努力落實文化平權,讓身障朋友都能夠多參加、多享受藝文活動,前一陣子她到高雄衛武營參加音樂會,就注意到在身障座位動線上的安排都有用心設計過。

蔡總統說,今天文化部長李永得也在現場,她請文化部持續努力,消除文化參與落差,支持優秀的音樂人才,讓更多感動人心的創作和演出可以被國人聆聽到;她恭喜得獎人,並祝福大家享受音樂,在音樂中表現出生命的熱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