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縣肉品市場現代化 蘇貞昌指力挺養豬產業升級

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到嘉義縣肉品市場視察現代化屠宰場改建規劃情形,展現政府全力推動台灣養豬產業轉型升級。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嘉義縣肉品市場視察現代化屠宰場改建規劃情形時指出,政府全力推動台灣養豬產業轉型升級,含萊劑美豬明年進口,政府也會做好把關工作,守護國人健康。

蘇貞昌今天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陪同下,出席「嘉義現代化屠宰場啟動政府力挺養豬產業升級」活動,陳吉仲先簡報嘉義縣肉品市場改建計畫,同時解說百億基金運用包括保障豬農收益穩定產銷、豬隻死亡強制納保增加保費補助等8大項目。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台灣歷經 24 年努力,口蹄疫拔針成功,養豬產業要開始拓展國外豬肉市場、大賺錢,以前光外銷日本就達到新台幣 600 億元,這是非常大產值。

蘇貞昌提到,藉此機會要將豬隻屠宰到運送等養豬產業鏈進一步升級,這些豬肉到了市場上,民眾能吃到衛生、品質更好豬肉,對民眾的健康更好,同時產業升級也會更有能力外銷,拓展國外市場,為民眾賺取外匯,讓豬農更有收入。

蘇貞昌指出,政府一定會用防治非洲豬瘟的效率及魄力,明年元旦起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簡稱萊劑)的美國豬肉進口會嚴格查驗,並做好標示,讓台灣安全、民眾健康、產業發展,台灣在世界有一席之地。

蘇貞昌重申,政府重視台灣養豬產業,也會信守對產業的承諾,妥善運用經費執行各項措施,以維繫國產豬肉9成自給率,提升國內養豬產業整體體質及永續競爭力。

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與嘉義縣肉品市場攜手合作,共同推動興建新式屠宰場,導入屠宰場肉品衛生安全管制系統( HACCP )認證制度,並以自動化監測設備推動屠體分級,建構肉品冷鏈物流系統,率先投入 20 億元在嘉義縣設置示範場域,預計 2023 年開始運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