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與孟晚舟談條件?中國外交部暗喻:陷阱

華為全球財務長孟晚舟(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媒報導,美國司法部曾與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協商以坦承犯行換取返國,但未獲接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聲稱,這讓她想到「美國陷阱」一書,但中方認為孟晚舟是無辜的。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華春瑩首先說,不知道媒體從哪裡得到這個消息,「但的確好像是有報導」。接著又說,她看到報導時,想起了 2013 年法國阿爾斯通( Alstom )公司高管皮耶魯齊( Frederic Pierucci )的遭遇。在他寫的「美國陷阱」( The American Trap )書裡,有非常詳細的描繪。

她聲稱,「你剛才提到的全文細節情節,跟皮耶魯齊的遭遇幾乎是完全一模一樣的」。

華春瑩宣稱,孟晚舟是無辜的,她沒有犯下任何的「美國、加拿大方面所指控的罪行」。孟晚舟事件的性質是十分清楚的和明確的,「完全是美方出於打壓中國高技術企業發展的政治目的,而加拿大在其中扮演了非常不光彩的角色」。

她又說,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徹頭徹尾的、地地道道的嚴重的政治事件」。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孟晚舟女士的逮捕和引渡請求,敦促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讓她早日「平安地回到祖國」。

皮耶魯齊 2013 年在美國離境前被捕,並被美國司法部指控涉嫌商業賄賂,美方對阿爾斯通處以7. 72 億美元罰款。最後,阿爾斯通電力部門被美國奇異收購。

皮耶魯齊於 2018 年獲釋後撰寫「美國陷阱」一書,指控美方藉此吞併商業對手。此後,這本書被中國官媒熱捧,並將阿爾斯通與華為相提並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