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人碩獻紀錄片旁白處女秀 NG到怕決定乖乖演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紀錄片「匠新匠心」呈現5名雲林北港傳統工藝大師與新銳藝術家交流歷程,今天舉辦播映記者會,擔任紀錄片旁白的演員鄭人碩笑言,配音 NG 次數比拍戲誇張,乖乖演戲比較實在。

在系列作之一「快門下慢刻哲學」擔任雙主角的鑿花師傅張旭輝與演員林予晞、以及紀錄片旁白鄭人碩都到場支持首映。張旭輝是 2016 年底獲雲林縣政府認定為「鑿花技術保存者」。

林予晞分享自己去美國念書到香港工作的 10 年間,目光一直探索著外面世界,這次有機會近距離關注自己土地上的文化,有種「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心情。

拍攝期間,林予晞多次拜訪張旭輝與其家人,「跟老師和師母變得好像家人一樣,師母每次都把我餵飽飽的,女明星的緊身衣服都快穿不下」,也憶起自己看著張旭輝在要送給她的木牌上,一筆一筆親手刻上「平安」2個字,當下忍不住熱淚盈眶,「我那時候想到這些相處的過程,還有老師滿滿的心意,真的非常感動」。

首度擔任紀錄片旁白配音的鄭人碩則坦承,這次經驗很有趣但也很不容易,每句話的節奏、語氣的吐納都相當不同,「我配音時的 NG 次數跟頻率,比平常拍戲時還誇張」,並直呼「實在太佩服那些專業配音的前輩,我還是乖乖演戲就好,配音有機會再挑戰」。

由雲林縣政府、公視合製的「匠新匠心」紀錄片系列,邀請李春生、魏幼謙、林聰賢、蘇純亮、張旭輝5名傑出藝師,分別呈現開路鼓樂、哨角製作技術、燈籠工藝、小木作技術,鑿花工藝等5種北港工藝的獨到之處。

此外,同時也邀5名新銳藝術家,包括太日樂集團長張呈遠、蔦松藝術高中音樂班老師范詠喨、服裝設計師江奕勳、建築師廖偉立及林予晞參演,碰撞出傳統與現代的新火花。節目將於5日起每週六上午 10 時在公視頻道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