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勞動基金官員 民眾黨促納洗錢防制高風險名單

勞動基金官員涉貪,民眾黨立法院黨團4日舉行記者會,指勞動基金投資內控機制失靈,勞動基金監理會淪為橡皮圖章;黨團總召賴香伶(右3)要求行政院應督導勞動基金投資決策軌跡,並將主管帳戶的官員納入洗錢防制法的高風險稽核名單。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基金官員涉貪,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痛批勞動基金投資內控機制失靈,勞動基金監理會淪為橡皮圖章;要求行政院應督導勞動基金投資決策軌跡,並將主管帳戶的官員納入洗錢防制法的高風險稽核名單。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右4)、蔡壁如(右3)與勞工代表等,4日在黨團舉行「勞動基金炒股弊案 監管失能失靈?!」記者會表示,爆發炒股貪污弊案,勞動部應說清楚講明白,並徹底追查。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游姓組長涉嫌接受高價餐飲,操控特定公司股價,並有不明財產逾新台幣 900 萬元, 11 月 27 日遭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勞動基金炒股弊案,監管失能失靈」記者會,民眾黨團記者會原有邀請勞動部派員出席,但今天現場未見勞動部代表,黨團總召賴香伶則將日前媒體報導勞動基金弊案時刊登的勞動部長許銘春照片,放置於記者會現場。

賴香伶說,黨團對於許銘春沒有成見,但事發至今,對許銘春在立法院的備詢發言感到失望,甚至民眾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勞動部連一名相關官員都沒有出席。

賴香伶指出,勞動基金的內控條文僅是自律性質的稽核要點,但很多金融單位的法規都非常嚴謹,並對基金操作人有完整的洗錢防制規範。

賴香伶表示,法律沒有管到政府機構的基金操作人員,已造成官員的法外特殊權利,呼籲將政府基金操作人員和官員納入洗錢防制的高風險名單,並要求法務部一週內研議可行性。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說,公開透明的陽光是最好的防腐劑,長期以來政府四大基金與國安基金罩上一層黑幕,總是以資金規模過大、恐影響市場價格為由拒絕公開,成為孳生貪腐的溫床。

蔡壁如指出,每一名勞工都是政府基金的受益人,有知情的權利,政府未來應逐步比照共同基金適度公開,在可課責的內控機制及合理的組織編制下,重建民眾對國家管理民眾資產的信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