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國慶 駐台代表:台泰患難見真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今天舉行泰王國國慶酒會,泰國駐台代表通才說,台灣是泰國患難見真情的朋友,在疫情期間援贈超過 100 萬片口罩,泰國政府更指定駐外大使館使用台灣捐贈的口罩。

泰王國國慶酒會同時紀念已故泰王蒲美蓬( Bhumibol Adulyadej )誕辰暨泰國父親節,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法務部長蔡清祥、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以及美國在台協會( AIT )處長酈英傑( 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 )、澳洲駐台辦事處代表高戈銳( Gary Cowan )等各國駐台使節代表及台泰產業、文化界人士出席。

泰國父親節是 12 月5日,即蒲美蓬( 1927 - 2016 )誕辰。今天酒會約 500 人出席,現場並展出泰籍華裔翡翠藝術大師胡焱榮的作品,以及各式泰國特色商品。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通才( Thongchai Chasawath )致詞表示,台灣在協助泰國改善農民生計、經濟建設、防疫等各領域與泰國密切合作;台灣目前是泰國第3大外來投資來源,也是第 11 大貿易夥伴。童振源擔任駐泰國代表期間,所推動的許多工作也有顯著成效。

通才說,疫情期間,台灣是泰國患難見真情的朋友;台灣政府與民間共援贈泰國約1萬 5000 件防護衣、超過 100 萬片口罩,泰國政府更指定將台灣所捐贈品質優良口罩寄送泰國各駐外大使館。

田中光致詞表示,至今年 11 月止,台商對泰國累積投資金額達 160 .2億美元,對泰國經濟發展有具體貢獻,相信台商在泰國的疫後經濟復甦也將扮演重要角色。

通才與田中光致詞後,現場分別響起中華民國國歌及泰國讚頌王室的「頌聖歌」。

對於泰國與台灣是否可能建立「旅遊泡泡」,通才告訴記者,雙方政府近期密切討論相關議題,但尚未定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