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前總統季斯卡過世 享耆壽94歲

法國前總統季斯卡(Valery Giscard d’Estaing)1974-1981年擔任法國總統。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WDKrause / CC-BY-SA-4.0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 Elysee Palace )今天表示,前總統季斯卡( Valery Giscard d’ Estaing )已過世,享耆壽 94 歲。季斯卡是 1970 年代初期促進歐洲整合的主要人物之一。

根據首先播報季斯卡死訊的歐洲第一電台( Europe 1), 1974 年至 1981 年間擔任法國總統的季斯卡近期因心臟問題,住進法國西部圖爾( Tours )的醫院治療。

季斯卡在總統任內,因帶領法國社會走向現代化而著名,他推動的改革包括允許合意離婚和墮胎合法化等,同時也是促成歐洲整合的重要人物之一。

繼前任總統戴高樂( Charles de Gaulle )統治多年後,季斯卡 48 歲那年當選總統,致力將法國經濟和社會觀念自由化。

季斯卡競選連任時,敗在社會主義者密特朗( Francois Mitterrand )手下。

在歐洲,季斯卡與前西德總理施密特( Helmut Schmidt )建立起密切關係,聯手為單一歐元區打下基礎,並設立歐洲貨幣系統( European Monetary System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