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台灣人阿巴西 打完UBA預賽後領身分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新大學塞內加爾洋將阿巴西成為「新台灣人」,預計 UBA 本階段預賽結束後赴彰化領取身分證。他今天迎戰高師大,再度演出爆扣,且全場拿下 23 分,率隊以 100 比 68 獲勝。

109 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 UBA )第二階段預賽在義守大學舉行,世新今天與高師大交手,前兩節火力全開,上半場結束已大幅領先 20 分,勝券在握,而阿巴西單場斬獲全隊最高的 23 分外,自輔大轉戰世新的吳沛嘉攻下次高 15 分,而洋將丹尼爾繳出 14 分、 10 籃板「雙十」,幫助世新收下開季2連勝。

阿巴西小時候隨家人來台,至今定居台灣超過 10 年,中文流利,他先前申請台灣身分證獲准, 11 月已印製完成,而他設籍在彰化一名好朋友的家,準備在本階段預賽結束後前往領取。他表示,有了「身分」後更無後顧之憂,希望本季可全速出擊,幫世新闖晉四強。

阿巴西今年夏天入選 2021 年成都世大運代表隊,他自認,那段時間集訓對他幫助很大,「尤其投籃時機抓得更準,節奏掌控更好」,讓他也更有自信。

阿巴西今年 22 歲,目前就讀大三,他下季還可續拚 UBA ,談到未來動向,他有意願參加選秀,挑戰更高殿堂。

吳沛嘉轉戰世新後,前2戰均以先發身分出賽,今天繳出 15 分、7籃板成績,但他不因此自滿,認為得更拚,證明轉來世新的抉擇是對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