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向美採購防衛性武器是台灣跨黨派共識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稱,台灣向美國購買武器是甘作美方「提款機」。對此,外交部今天說,採購防衛性武器以捍衛家園是台灣的跨黨派共識,而問題根源其實就是中方不斷打壓及軍事侵擾。

華春瑩昨天也重申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時說,台灣採購國防武器是維護領土、領空、水域安全,以及捍衛民主制度及自由多元社會所必需,「沒有妥協空間」,而原因歸根究柢就是中國不斷企圖併吞台灣、在國際間不斷打壓台灣,並謊稱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

歐江安說,中國的軍機持續侵犯台灣的防空識別區( ADIZ ),並數度跨越台海中線,多次擾台,自然引發台灣民眾反感,但也只會讓台灣各界更團結。

她指出,採購防衛性武器是台灣捍衛家園所必需,相信台灣無論由哪個政黨執政,都會持續採購防衛性武器,因為台灣政界在處理對外議題是「團結一致」的,在保衛台灣的民主制度及多元社會方面,也有跨黨派共識。中方的打壓只會強化台灣各界捍衛家園的決心、增進團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