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混亂中上台報告 蘇貞昌:無論哪黨執政都要為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歷經國民黨 12 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第 13 度赴立法院,在混亂中完成施政報告。他細數政府防疫、經濟表現和台美關係升溫。他說,美國是堅定支持台灣的友邦,台灣必須走向國際;無論哪一黨執政,都要為台灣。

立法院第 10 屆第2會期9月 18 日開議,但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道歉, 12 度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打破前行政院長江宜樺7度至立法院才上台進行施政報告的紀錄。

國民黨立委今天持續杯葛議事,但民進黨立委從 25 日傍晚就開始在議場門口排隊,上午先搶攻主席台,在國民黨立委丟豬內臟以及汽笛喇叭抗議聲中,蘇貞昌終於在上午 10 時 15 分左右,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蘇貞昌施政報告時指出,當前世界已經有 6000 萬人確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許多國家鎖國、封城、學校停課、禁止人民出門的此刻,台灣還能夠正常生活,真是亂世中的福地。

蘇貞昌指出,中國蠻橫不講理,中國共產黨把他列為頭號戰犯,他不憂不懼、要守護國人的健康。去年上任的第一天,就為非洲豬瘟嚴格把關。他知道自己肩膀上扛著對這個國家的責任,一路走來,為這個國家、這塊土地努力。

蘇貞昌說,在蔡總統領導下,這些年來台美關係逐步升溫,美國是最有力量,也堅定支持台灣的友邦,台灣必須走向國際,聯繫國際經濟網路;無論哪一黨執政,都要為台灣。

他也請國人放心,一定會為國人的安全把關,這段期間,台灣守住了非洲豬瘟與武漢肺炎,經濟表現亮眼,從出口到股市,各種經濟指標都刷新紀錄,創下歷史新高,更穩居亞洲四小龍第一名。

蘇貞昌說,在國人關心的食安議題上,一定會以防治非洲豬瘟、抵擋武漢肺炎的效力和魄力,嚴格把關,透過實體查廠、逐批查驗、貨號溯源、清楚標示、市場稽查,從海關到廚房,讓消費者一目瞭然,對學校營養午餐,也會嚴格把關。

蘇貞昌表示,過去政府做出許多成績,但不能自滿,要同舟一命,撐過這艱苦的一年。

蘇貞昌指出,這是最暗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是黑暗的季節,也是光明的季節,「我們什麼都有,也可能變得什麼都沒有」。台灣是安身立命的地方,大家要共同努力,守住台灣,走向世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