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力拚27日讓蘇貞昌上台 立院衝突一觸即發

為確保立法院27日議事順利進行、行政院長蘇貞昌可上台報告,多名民進黨籍立委25日起就在議場前輪流排隊卡位,26日晚間議場門口也排滿椅子,將徹夜值守。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第 13 度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為求議事順利,民進黨已從昨天開始在議場前排隊,並進行沙盤推演;而國民黨也建議黨籍立委著輕便服裝,立院瀰漫一股山雨欲來的氣氛。

自立法院第 10 屆第2會期在9月 18 日開議後,蘇貞昌已累計 12 度赴立法院會欲進行施政報告,均因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放寬萊豬進口道歉及回應相關訴求,杯葛議事而無法上台報告。

明天立法院將再度邀請蘇貞昌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已表態,只要蘇貞昌不道歉,便仍會杯葛到底。而為求明天院會議事順利,民進黨團昨天下午起在議場前排隊守候,待 27 日上午率先進入議場;換算下來,民進黨團在議場前排隊的時間,將近 40 小時。

面對明天院會可能發生的衝突,民進黨團今天中午臨時召開黨團會議,進行沙盤推演;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向國民黨喊話,「請國民黨不要挑戰我們的決心,已經到 D-DAY ,必須要面對的時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郭國文指出,黨團會模擬審查監委人事案時抗爭的卡位及衝突情形,因應明天情況。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民進黨以不衝突為前提,希望讓院會與施政總質詢可以順利進行,如果國民黨刻意拿武器、道具或丟東西,民進黨也只能見招拆招。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明天上午將召開黨團大會因應,並要求黨籍立委務必在上午8時進入到立法院的議場,配合黨團的運作;另外,黨團也通知各黨籍立委,建議明天穿著輕便的服裝。面對明天的院會,朝野雙顯然方都有備而來,且互不相讓,立法院瀰漫一股山雨欲來的詭譎氣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只要蘇貞昌不道歉,就不會讓蘇貞昌報告。面對民進黨對於明天院會已經擺出全武行的架勢,國民黨也已經準備好,包含工業用的防滑手套等,該有的配備都有準備好,就看明天民進黨怎麼出招,如果民進黨執意碾壓,國民黨一定全力抵抗。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指出,國民黨只是回應民意,並未計畫要有衝突,但若民進黨選擇悖離民意、貫徹黨意,且不惜一戰,站在民意這邊的在野黨也沒有什麼好怕的。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時力不會杯葛,也準備許多議題要來詢問蘇貞昌,希望國民黨不要杯葛;此外,樂見立法院的議事可以回歸正常運作,相信不管是執政黨還是在野黨都有許多的法案,因為杯葛而被耽擱。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希望 27 日院會蘇貞昌能順利上台報告,向民眾以及所有民意代表講清楚進口萊豬的5大措施,民眾才能吃得安心。由於藍綠可能在明天院會交鋒衝突,賴香伶也呼籲,不要剝奪其他在野黨委員的質詢權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