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空氣品質不佳 陳其邁:有促台電先降載興達電廠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秋冬季節的高雄市空氣品質不佳,不利於敏感體質者,市長陳其邁今天指出,除非台電備載容量降低要增加發電量,他有請台電先降載興達電廠的發電。

陳其邁指出,興達電廠的 4 座燃煤機組於秋冬季節有2台停機、2台運轉,其降載比例約 40 %至 50 %,除非備載容量降低需要再提升;不過他也有促請台電要先降載興達電廠。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蔡金晏在市政總質詢指出,高雄市秋冬季節空氣品質不佳,空氣品質指標值( AQI )飆高,多次出現橘色提醒,致不少過敏體質民眾感到不適,他促市府要落實解決空氣污染的問題。

他指出,近兩天興達電廠公告燃煤機組負載量提高到 70 %至 80 %,並非降載到 50 %左右的發電量,疑是導致高雄市這星期來空氣品質不佳的原因。

興達電廠副廠長許家豪接受電話採訪表示,配合秋冬季節降載發電,如果要提升負載量會上網公告;他說明4台燃煤機組於秋冬停機2台,有發電的2 台約 65 %負載量,如果備載容量降低就會公告提升發電負載量,興達電廠的發電負載是以 6 個月的燃煤量做負載調配。相關調配方式是依據空污防制興達電廠操作許可證核准事項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