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情吃緊 嘉南地區明年一期稻作停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舉行第三次工作會報,會後宣布嘉南地區明年一期稻作停灌,另外,目前水情燈號為黃燈的自來水減壓供水地區,今起減壓時間也從6小時增為8小時。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主持「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三次工作會報」會後記者會,宣布嘉南地區明年一期稻作實施停灌,將給予農民及相關產業補償及救助措施。

曾文生說,依照氣象分析,嘉南地區 11 月降雨已明確無法滿足明年一期稻作供灌,為避免後續水庫水量不足影響稻作生產,同時考慮明年5月底前公眾用水需求,今天研商決定曾文、烏山頭跟白河水庫灌區明年一期稻作實施停灌。

至於桃園、新竹、苗栗跟台中地區,曾文生表示,預估降雨量滿足明年一期稻作供灌所需的機率不高,因為停灌是最後不得已措施,桃竹苗地區育苗期依照往例,會在明年1月上旬開始進行,因此將視 12 月下旬的降雨狀況滾動檢討。

曾文生也宣布,目前水情燈號為黃燈的自來水減壓供水地區,今天開始減壓時段原本的晚間 11 時至隔天早上5時,擴大為晚間 10 時至隔天早上6時,從6小時增為8 小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