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英國北愛與愛爾蘭邊界必須開放

拜登向全國發表勝利演說。圖片來源:擷取自Joe Biden@JoeBiden

具有愛爾蘭祖上淵源的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表示,他不想見到愛爾蘭與英國之間存有崗哨邊界,並說他早前和英國首相、愛爾蘭總理及其他歐洲聯盟領袖討論過此事。

拜登( Joe Biden )贏得本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後,曾與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通過電話,他強調,在英國脫歐過程中,確保北愛爾蘭和平協議的重要性。

英國今年1月 31 日退出歐盟,至今年 12 月 31 日處於過渡期,英歐雙方尋求在期間內完成包括貿易等未來關係的談判。

路透社報導,強生政府尋求與歐盟簽署貿易協定,卻又說願意在無協議情況下脫歐。如此可能讓敏感的北愛與愛爾蘭邊界問題複雜化,這個邊界現在是英國和歐盟唯一的陸路邊界。

拜登今天在美國德拉瓦州威明頓( Wilmington )告訴媒體說,邊界必須開放。

當記者詢問拜登,對英國脫歐協商人員有什麼要說的,拜登回答:「我們不要一個站衛兵的邊界。」

1998 年耶穌受難節協議( The Good Friday Agreement )終結北愛爾蘭長達 30 年的派別暴力衝突,並在愛爾蘭島創建了跨界合作機制。

在英脫歐協議中,為避免英國統治的北愛爾蘭和隸屬歐盟的愛爾蘭之間產生實體邊關,而設立了北愛條款;但強生在9月間提出法案,試圖推翻北愛條款。

拜登曾經談到他的愛爾蘭祖上淵源很重要,在數個月前,當他還是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時,他警告英國,在脫離歐盟時必須信守 1998 年的耶穌受難節協議,否則不會另外有英美貿易協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