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方澳斷橋後 交通部:全國橋梁都已納管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運安會今天早上 10 時將發布「南方澳大橋斷裂重大公路事故」最終調查報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說,會遵照運安會的報告積極改進,全國橋梁已都納管。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政務次長王國材針對「運輸部門因應氣候變遷調適與防災」專題報告。

由於今天上午 10 時,運安會將會公布南方澳大橋斷裂報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對於運安會的報告,交通部都是尊重,如果報告中有更細緻的部分,也會遵照運安會的報告積極改進。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的調查報告已經出爐,也已經編列新台幣 15 億元針對易受損橋梁的檢測跟整建,行政院公布的「橋梁維護管理作業要點」也把小至鄉鎮的橋,到高速公路的橋全部都納管,過去沒有納管的全部都納進去。

王國材也指出,過去運研所有一個橋梁的管理資訊系統,過去是以交通部的橋及各縣市政府較大的橋為主,這次也把公路的橋、鐵路的橋及人行的橋包含吊橋等,都要徹底納管,要求檢測頻率跟維修的標準,就是要亡羊補牢,徹底處理。

至於特殊橋梁,王國材表示,目前也已經有頒布特殊橋梁的檢測標準,目前已經有 20 座都已經檢測過了,也有特別加強特殊橋梁,這部分交通部從去年發生到現在已經有若干措施,也有出面整合,目前全國橋梁都有納管,包含檢測維修資料都會上傳跟掌握了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