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政府準國安顧問蘇利文 2018年曾率團訪台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公布國安團隊,蘇利文將擔任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左)2018年12月曾率智庫團訪問台灣,並晉見總統蔡英文(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公布國安團隊,蘇利文將擔任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 2018 年 12 月曾率智庫團訪問台灣,並晉見總統蔡英文,蔡總統當時與蘇利文等分享台灣的民主經驗。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 Joe Biden )今天公布未來4 年的國安團隊, 58 歲的布林肯( Antony J. Blinken )將出任國務卿,蘇利文( Jake Sullivan )將擔任白宮國安顧問。

其實早在 2018 年 12 月 10 日世界人權日當天,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 GMF )訪問團,團長就是蘇利文;雖然總統府當時發布的新聞稿,並未提及蘇利文,但有幾張合影照片。

總統當時向蘇利文等訪賓表示,期待台美雙方能在各個領域持續深化合作,一起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價值。

長期關注外交議題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受訪表示,雖然他沒有跟蘇利文有直接的互動,但根據蘇利文過去的重要談話及公開立場,在拜登陣營中,蘇利文對中國應該是抱持比較批判的態度。

羅致政說,蘇利文很關注中國現在對外散布假訊息等議題,就他的了解,蘇利文 2018 年見蔡總統時,這項議題也是重要談話內容,而蘇利文也關注到中國利用假訊息去影響民主國家的做法。

羅致政認為,蘇利文接任白宮國安顧問,不論從整體戰略來看,對於中國的崛起或中國對美國的挑戰,以及民主國家面對威權國家的假訊息挑戰,台灣都站在第一線,相信蘇利文會重視台灣的重要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