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心上海疫情再起 旅客全套防護裝備搭機

中國近日新增多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各界憂心疫情再起。有民眾因工作關係24日仍需搭機前往上海,為了防疫身穿全套防護裝備搭機,絲毫不敢鬆懈。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上海近日新增多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都和浦東機場有關,引發疑慮,有人因為工作關係今天仍搭機前往上海,除自行準備 300 個口罩,更穿著全套防護裝備搭機絲毫不敢鬆懈。

中國昨天新增 22 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個案,其中 20 例境外移入病例在福建等8個省市,2例本土個案則分別由天津和上海通報。上海市政府指出,新增的1例本土病例是浦東機場西區貨運站的聯邦快遞(中國)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工作人員。

一名從事科技業不願透露姓名的男性旅客表示「當然會擔心疫情再度爆發」,也覺得「今天飛上海班機乘客不多」,但是因為工作無法延後出發,在搭機時特別穿上全套防護裝備,面對記者詢問做了怎樣的準備,男旅客說「我帶了 300 個口罩,確保每天都有口罩可以用」,平時除了工作外,也會降低進出公共場合的機會。

從事電子科技業的孫先生說,因為工作的緣故必須前往中國,搭機前會穿上防護衣並戴上口罩等防護裝備,雖然上海再度傳出疫情,但計劃停留一陣子的他並不擔心,因為上海要購買口罩及進行核酸檢測都很方便,他相信中國政府已經有經驗,可以做好管控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