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等爸爸回家」童書曝中國大外宣 台南市圖下架

童書《等爸爸回家》。

台南市立圖書館今天爆出童書「等爸爸回家」內容,竟有「中國加油」、「武漢加油」,遭市議員質疑中國大外宣悄悄侵襲台灣孩童,市府文化局長葉澤山已指示立刻下架。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今天在台南市議會質詢時,揭露台南市立圖書館近期購入「等爸爸回家」童書,內容美化中國防疫,還出現「中國加油」、「武漢加油」等字眼,等同是中國大外宣悄悄侵襲台灣孩童。

她表示,這本童書封面雖聲稱向抗疫醫護人員致敬,但內容全是為中國宣傳、美化疫情的圖畫及文字,令許多家長憂心,明明是中國隱匿疫情造成全世界防疫漏洞,台灣防疫成功卻被中國大外宣入侵,以政治思想試圖洗紅台灣孩童。

陳怡珍說,市圖館藏 22 本「等爸爸回家」童書,目前已借出 15 本,她要求市圖立即回收這本童書,千萬不要讓錯誤擴散下去,影響孩童心智發展。

葉澤山告訴記者,「等爸爸回家」是本童書,應該不要帶有政治色彩,他翻過這本書,內容確實不妥,他已指示立刻下架,停止爭議;已出借童書則靜候借書人自動歸還。

至於市圖為何購入「等爸爸回家」,葉澤山說,有待調查了解。

台南市立圖書館長洪玉貞則告訴記者,「等爸爸回家」是今年 5 月購入的,當時是書商提供新書書單由市圖選購,但因是新書,市圖無法看到內容,市圖已通知各館下架,外借部分最遲 14 天歸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