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樂器裝置搭張雨生歌曲 登月(樂)計畫北流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媒體藝術團隊噪咖藝術打造「登月(樂)計畫–一個永遠不會忘記的聲音:張雨生」大型樂器裝置,將在北流南基地西側草坪用音樂與科技藝術展現、重現已故歌手張雨生的歌曲。

噪咖藝術發布新聞稿今天表示,名為「登月(樂)計畫」的大型裝置啟發自張雨生 1992 年第3張個人專輯「帶我去月球」,樂器裝置將以樂團形式呈現。

裝置的外型以阿波羅 11 號登月小艇( Apollo 11 Lunar Lander )為發想,利用具有科技未來感的金屬打造直徑約3公尺的船艙外型,其內部搭載許多未來樂器,宛如一個小型的樂團,包含自製樂器 be TUBE 嗶吐嗶、鐵琴、爵士鼓及各式打擊樂器,充滿想像力。

展覽之外,噪咖藝術也邀請張雨生的重要音樂創作夥伴櫻井弘二( Koji Sakurai )擔任音樂總監,讓裝置不只是裝置,而是可以結合現場演出的複合型態展示。

櫻井弘二表示,張雨生退伍後第一張轉型專輯「卡拉 OK .台北.我」中,他擔任樂團鍵盤手;「口是心非」專輯,他擔任編曲; 1997 年果陀劇場的搖滾歌舞劇「吻我吧娜娜」是兩人首次音樂劇創作經驗。

櫻井說, 20 多年前人生地不熟到台灣,「我第一次拿到張雨生的專輯,封面的張雨生戴著大眼鏡,像學生,心想這種人怎可能是偶像?」聽了音樂後,他被張雨生的高音嚇到,對這個很有想法的大男孩產生好奇,兩人也成為無話不談的音樂夥伴。

登月(樂)計畫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西側草坪從 11 月 30 日到 12 月 20 日展出,每日上午 10 時至晚上 10 時,就像太空人在月球表面執行任務,定時回報訊息一樣,此裝置會在整點及半點自動發聲,演奏張雨生作品。

11 月 28 日將舉行現場演出,櫻井弘二將「天天想你」、「我的未來不是夢」、「帶我去月球」、「我期待」、「口是心非」等多首膾炙人口的作品重新編曲,親自帶領搖滾團、銅管樂團、合唱團再加上歌手傅薇、卓義峯及特別嘉賓楊培安演出,張雨生的弟弟張宇飛也將親自獻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