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乾龍:總統若不願辯論 國民黨計畫再上街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邀請總統蔡英文對放寬萊豬進口進行電視辯論,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今天說,國民黨的辯論是喊真的,若蔡總統不願意,國民黨會再有一波上街頭的計畫。

秋鬥 22 日舉行,表達「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訴求。江啟臣說,蔡政府對放寬萊豬進口都不溝通說明,他要邀請總統蔡英文進行電視辯論;前總統馬英九 23 日也透過臉書表示,希望蔡總統從善如流。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說,應回歸立法院,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內閣團隊上台備詢,朝野就專業問題,大家就事論事、理性討論。

李乾龍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起江啟臣邀請蔡總統辯論,他表示,國民黨會正式邀請蔡總統,若蔡總統不答應,國民黨會再有一波上街頭的計畫;國民黨要做稱職的在野黨,替人民把關食安。

當廣播節目進入廣告時間時,李乾龍與主持人聊天時也說,一定要逼蔡總統出來辯論,他認為現在的戰場在立法院,所以會去思考下一步的做法。

回到節目後,李乾龍則強調,國民黨要當稱職的在野黨,雖然在立法院比人頭比輸執政黨,但國民黨有民意的基礎,要學會上街頭,將民意擴張出來。他也說,如果蔡總統不接受辯論,那下次大家就在街頭見,一定要將民意展現出來。

主持人追問,若蔡總統不願辯論,國民黨有何逼迫的方法,李乾龍僅說,國民黨在立法院會繼續要求蘇貞昌道歉,說明為何開放萊豬,才讓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

李乾龍也表示,這次萊豬議題的主軸,定調是要蔡總統下台,不是蘇貞昌下台,因為開放萊豬的決定,不是蘇貞昌可以決定的,一定是總統自己拍板定案的,再加上兩岸現在會走到如此緊張的狀態,也是總統自己的作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