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別讓重要的台灣史料消失,請大家一起幫忙!

林爽文。 圖片來源:取自 新埔義民廟 官網

最近才從圖書館借到鉅作 —— 林建隆教授的《刺桐花之戰》(林爽文事件,由西拉雅族領袖張金娘的角度敘述),昨日已拜讀完畢。想典藏,卻到處都沒有在販售,竟然絕版了!

這本意義宏大深遠的台灣歷史文化資產,林建隆教授耗時 6 年才完成的台灣史詩小說,如今才 2020 竟然無從取得!

請大家一起幫忙!一人打一通電話或一封信,給圓神出版社,請他們將這本的「電子書」 上架 !

讓整合種種歷史資料與西拉雅族口傳史詩的這本書,能夠再度流通,並希望能流傳下去,到很久很久以後。

讓這段重要的台灣歷史不要消失,林爽文,張金娘,王芬將軍,蔡福,葉省,莊大田,黃玉娘⋯⋯等眾多前人 (彰、泉、平埔、客家⋯⋯團結在一起),他們那跨越族群的寬闊胸襟,不能忘記!許多剎那的生命,燃燒成了永恆的火炬。

好不容易,2013,林建隆教授將許多歷史與西拉雅族記憶化為一本書,才隔八年,2020,便無處購買!

如今再不趕緊製作出「電子書」,恐怕這部珍貴的史詩鉅作,裡面諸多的珍貴記載,就即將要不見天日了!以後,我們要拿什麼跟孩子們講這個台灣的歷史故事呢?

請大家一起幫忙,致電 圓神出版社 ,讓這本書的電子書得以問世!

[taronews-styles book_title=”刺桐花之戰:西拉雅台灣女英雄金娘的故事” book_author=”林建隆” book_publisher=”圓神” book_publish_date=”2013/07/25″ book_cover=”https://cdn.taronews.tw/files/2020/11/3.png” book_link=”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3036″ book_link_text=”博客來購書” style=”book”][/taronews-styles]

本篇文章作者徐嘉穗,現為上班族。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