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市府職員嗆議員吃大便 黃偉哲道歉承諾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籍台南市議員陳秋萍今天上午在議會質詢時表示,日前針對交通局提出質詢後竟遭市府職員到她的臉書留言「去吃大便」。台南市長黃偉哲為此當場道歉,承諾會調查處置。

陳秋萍上午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時拿出2個「便便布偶」,還準備1張黃偉哲吃肉燥飯的照片,她質詢指出,「市長可以吃肉燥飯,議員就要吃大便嗎」。

陳秋萍表示,日前她在市政總質詢時,針對台南市新總圖書館明年初即將完工,要求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在總圖設公車站, 19 日有1名網友到她的臉書( Facebook )留言指稱「總圖公車是要問幾次?就回覆了一直質詢,妳是沒有別的可以質詢嗎?去吃大便拉妳」。

陳秋萍說,她從政 27 年來理性問政,因不堪受辱向警方報案,後來警方查出留言者竟是台南市交通局職員,實在讓人感到生氣。

黃偉哲答詢指出,監督市政是議員的職責,不應受辱罵,公務人員不管是情緒或見解不同都不應該口出惡言,他已指示相關單位進行調查,相關人員若有不當言論,就應負起責任並受到處分。

黃偉哲在陳秋萍質詢時間結束後,他走到陳秋萍的座位向陳秋萍致歉。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這名職員自述因壓力太大才有情緒性行為,此事已請政風單位調查,並先將這名職員調離原單位,後續還有輔導及相關處置,同時也對陳秋萍致上最深歉意。

台南市交通局隨後發布新聞稿指出,將全面向加強同仁職務訓練,再三提醒公務員為民服務職責,並請主管多加注意同仁情緒管理。

針對議員所提新總圖公車路線的建議,台南市公共運輸處已完成規劃,將配合總圖開幕提供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