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關懷盃落幕 職棒球員傳承讓花東棒球更好

2020第27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賽22日落幕,許多球星認為,關懷盃最大的意義是在「傳承」,球員從小接受前輩的幫助,自己進職棒後再回饋給小朋友,讓花東棒球環境更好。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27 屆關懷盃棒球賽今天落幕,許多球星認為,關懷盃最大的意義是在「傳承」,從小接受前輩的幫助,自己進職棒後再回饋給小朋友,一屆一屆傳承下去,讓花東棒球環境更好。

關懷盃是為了原住民小朋友舉辦的賽事,報名的隊伍中必須7成以上是原住民,由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原棒協)主辦,現役及退役原住民職棒選手發起及組成,希望推廣花東基層棒球發展。

現任富邦悍將二軍教練的黃浩然,從 2005 年剛進職棒當選手開始,每年都參與關懷盃,從不缺席。黃浩然表示,從參與關懷盃以來,已經有愈來愈多小選手長大進職棒,再回來參與關懷盃,是很好的傳承。

關懷盃自 1994 年開始舉辦,黃浩然小時候參與過第一屆前一年的友誼賽,當時主辦還是原棒協的前身「太平洋職棒聯誼會」,黃浩然說:「那時候陳義信前輩他們有來太巴塱國小,很多職棒球星都有來。」

統一獅隊陳鏞基打過正式第一屆關懷盃,他回憶,「小時候陳義信前輩他們都有來,職棒球員有這麼大的關懷,會讓我們有一個目標、嚮往和夢想,以後我們也要跟他們一樣。」陳鏞基認為,花東地區需要更好的環境,若東部球員聚在一起,是不會輸給西部球隊。

退役球星張志強是原棒協會員、也是花蓮縣三民國中總教練,他非常在意關懷盃這項賽事,他說:「關懷盃背後的涵義很深,從職棒聯誼會開始,陳義信、吳俊達前輩,有傳承的意味,也讓宜花東的小朋友更有機會投入到職棒。」

張志強以當教練的經驗分享,若小朋友可以見到職棒球員,是很好的互動機會,他笑說:「雖然我也是職棒退下來的,但往往我講 100 句話,抵不過現役球員的1 句話,畢竟小朋友都把他們當偶像,我是已經過期的,小朋友天天都會看到我。」

本屆關懷盃賽事結束,少棒組由台東紅葉國小奪冠,亞軍為高雄桃源國小、季軍台中上楓國小、殿軍宜蘭竹林國小;青少棒組由台東卑南國中奪冠,亞軍花蓮化仁國中、季軍南投三光國中、殿軍花蓮三民國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