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台美簽MOU 雙邊關係一再升溫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中)21日在屏東縣長潘孟安(前右2)等人陪同下,視察高屏東西向第二快速公路。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灣與美國簽 MOU ,關係一再增溫,除買到武器,互訪官員層級越來越高,來往越來越多,台灣派的代表團現在就在美國,與美國官員直接開會。

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實體會議台灣時間 20 日晚間9時於華盛頓登場,經濟部稍早在社群網站臉書( Facebook )說,台美在開幕式時簽合作瞭解備忘錄( MOU ),為建立更深化、更全面性經濟合作關係奠定基礎。

蘇貞昌上午在屏東縣長治鄉視察高屏東西向第二快速公路,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都視訊參與台美會議,蔡總統一直從各方面為台灣爭取最大國家利益與人民福利,「我們會繼續努力」。

近日傳內閣可能異動,接閣揆人選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桃園市長鄭文燦等;蘇貞昌開玩笑表示,也可能是交通部長林佳龍或屏東縣長潘孟安,都是很好人才,時間會證明一切,「我們慢慢看」。

至於蔡總統與蘇貞昌昨天同步在臉書發文並分享就職滿半年影片,蘇貞昌說,很感謝蔡總統領導下,政府公務人員齊心合力,得到人民支持、立法院指教與支持,「我們很努力做事」,要讓人民知道政府在為人民做什麼,一段時間就公布這段時間以來的努力。

他說,國際公認台灣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第一,而當初被尖銳批評的三倍券,現在跟日本比較,日本零售業衰退,僅銀行存款增加,但台灣零售、百貨業績比去年同期大增,國內旅遊景點爆滿,公務員確實有做事,希望國民多鼓勵,影片是讓國民看得見及向國民報告。

此外,一年一度工運指標活動秋鬥 22 日登場;蘇貞昌表示,非常重視傾聽人民意見,期待做得更好,也尊重人民言論、集會遊行自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