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客庄券預算將用罄 客委會:不會讓民眾權益受損

客庄券第二階段申請頻當機,客委會說明是流量過大所致。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振興客庄經濟,客委會推出預算新台幣1. 32 億元的浪漫客庄旅遊券,預估 11 月結束將達到預算金額。客委會表示,會有自籌款及尋求行政院協調補助,不會讓民眾和商家的權益受損。

今年受疫情影響,為振興客庄經濟,客家委員會推出浪漫客庄旅遊券,總名額達 28 萬人,以 100 元為單元,每人 800 元,可以自由選取張數,分次使用,有效期限自8月1日起至 12 月 31 日止,不找零也不可兌換現金,預算1. 32 億元。

客委會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初估旅遊券在 11 月結束後統計可望達到預算金額,但就算超過預算,客委會將先有自籌款,並且在年底政院統籌各部會補助時再尋求調節,「不會讓民眾和商家的權益受損」。

客委會指出,初步來看, 70 個客庄都有民眾消費,若要比較,以桃竹苗地區較多,因為是客庄重鎮;品項以食品、伴手禮、紀念品為主;明年1月才會有確切統計,就使用情況來評估,「的確有達到促進客庄旅遊、消費的效果」。

同樣為扶植客家產業,客委會祭出總獎金 69 萬元辦理「 2020 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凡位於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客家聚落或客家文化園區中具稅籍的合法營業餐廳,且店內有販售客家小炒菜式者即符合報名。

客委會表示,此次報名不限於 70 個客庄地區,若是有販售客家小炒的餐廳所在地也有客家聚落,報名審查時會盡量「從寬認定」;為提高民眾參與興趣,除了餐廳自家菜式外,也會以直播方式要求廚師到在地菜市場採買、現做,呈現在地風味的客家料理。

客委會說,比賽分為北、中、南、東4區,預估 12 月底會先有東、南區的初賽,明年1月會是北、中區,最後進行冠軍賽;鼓勵若是旅遊券未使用的民眾,可到東、南區比賽會場,除了品嘗客家小炒,也有周邊市集可供消費,希望藉由比賽進一步帶動客家庄在地旅遊與美食,振興客家相關產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