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美代表處捐贈50萬美元 協助敘利亞重建教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協助敘利亞重建,駐美代表處今天與美國在台協會簽署敘利亞穩定化援助協議,代表我國政府捐贈 50 萬美元,協助敘利亞東北部地區學生恢復正常教育。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與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 Ingrid D. Larson )以視訊會議方式簽署「在敘利亞部分地區進行穩定化援助協議」。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 EAP )晚間透過推文,對於駐美代表處捐贈 50 萬美元支持「全球打擊伊斯蘭國全球聯盟」( The Global Coalition To Defeat ISIS )項目表示感謝。

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推特( Twitter )帳號也附上今天虛擬儀式照片,包括藍鶯、國務院亞太首席副助卿科沙普( Atul Keshap )、國務院近東事務局副助卿貝克梅耶( Chris Backemeyer )與蕭美琴罕見同框。

美國在台協會( AIT )稍早發出新聞稿表示,這筆 50 萬美元捐助是用來支持受到伊斯蘭國影響的敘利亞東北部社區中等教育計畫之用,振興與加強教育部門,改善當地教育機會,讓兒童與年輕人免受暴力極端主義意識形態傷害。

柯沙普表示,駐美代表處今天為支持敘利亞東北部中等教育發展所做的貢獻,展現對共同價值觀的持續承諾,也是台灣作為可靠合作夥伴、民主治理榜樣與世界良善力量的具體例證。

貝克梅耶表示,駐美代表處捐款支持反伊斯蘭聯盟目標,為正在進行的教育計畫與振興敘利亞東北部教育部門的使命提供重要支持。

蕭美琴說,台灣是自由及開放的民主國家,有義務與其他民主國家攜手捍衛共享價值及維護區域穩定,這次捐助 50 萬美元協助在伊斯蘭國占領期間失學的敘利亞學童恢復正常教育。台灣將持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為印太、中東及世界其他角落的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全球打擊伊斯蘭國全球聯盟」 83 個成員包括國家及國際組織,台灣於 2014 年 10 月加入。作為聯盟成員與國際社會的可靠夥伴,台灣近年來透過政府及民間對伊拉克、敘利亞、約旦、土耳其等地伊斯蘭國難民的人道援助超過 3500 萬美元,包括捐贈組合屋、行動醫院及掃雷裝備等,協助中東地區穩定化,緩解難民危機及降低伊斯蘭國再現的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