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泰力推5G企業專網 逐步調降中國生產比重

網通廠明泰科技總經理林裕欽18日表示,看好5G專網解決方案,專網的應用場域分別是在智慧製造及智慧農業方面,將進行各項5G垂直應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通廠明泰科技總經理林裕欽今天表示,美中貿易戰之後,中國、台灣的生產比重已從 90 比 10 變成 75 比 25 ,未來在越南設廠後,中國生產比重占5成、台灣及越南占5成。

林裕欽在記者會指出,美國的訂單除已移到台灣生產,未來還會再設越南新廠。

針對 5G 產品,明泰董事長黃文芳強調,今年不只在台灣 5G 企業專網市場耕耘有成,也成功打入日本 5G 企業專網應用驗證的場域專案,提供端到端解決方案。

黃文芳指出,樂觀看待第4季,目前訂單已經掌握到明年第1季,市場普遍的缺料情形,也正在密切注意。

林裕欽針對 5G 專網解決方案指出,從 2016 年就積極投入端到端解決方案的研發, 2018 年底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首次提供小基站,協展中華電信主辦的 5G 智慧展館多視角應用」, 2019 年與工研院在多個國內 5G 專案場域上都有密切合作,包含公用事業智慧能源物聯網、三軍總醫院智慧醫療、智慧展演等。

林裕欽說,明泰科技提供從用戶端設備( UE )到終端射頻單元( RU )、基站分散單元( DU )和基站集中單元( CU ),結合日本電信系統整合商的 5G 核心網路設備( 5G core network )進行組網。這些專網的應用場域分別是在智慧製造及智慧農業方面,將進行各項 5G 垂直應用。

他指出,企業專網有別於公共網路,可在設定上配合每個地點的獨特需求,並依循場域的工作類型進行設置,例如用於工廠生產線的專網,能更聚焦於延遲時間及裝置連接數量的效能,而用於遠端巡檢的專網則可更注重大量傳輸資料的能力。

他解釋,透過專網,企業可以自行決定哪些使用者可以連線,資料也可以直接儲存於企業的裝置內,而不需流出企業外部產生不必要的風險。企業甚至可以直接購買專屬頻譜,讓專網在專屬頻譜上運行並完全獨立於電信業者的網路架構之外。

明泰各產品占營收比重部分,無線寬頻移動占 44 %、交換器 29 %、數位家庭占 22 %、雷達及其他占5%。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