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五股垃圾山道路開闢及綠美化 整建面積近萬坪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五股垃圾山長期被違法傾倒廢土,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即大力整頓,新北市工務局表示,中央軸帶道路的開闢及綠美化共整建約1萬坪的國有土地,逐漸翻轉當地景觀。

市府為改善五股垃圾山多年垃圾非法棄置堆積問題,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的範圍包括中山高速公路以北、五股坑溪以南、二重疏洪道以西及新五路以東,面積約 169 . 46 公頃,持續強拆違章工廠及整建工作。

工務局表示,自去年 11 月起優先針對「中興路以北」及「中興路以南中央軸帶」公有地內的違規工廠占用、違法棄置物進行整頓,並透過綠美化方式,重新將土地整理為景觀綠地及興闢中央軸帶道路。其中,中央軸帶道路第三期工程已完工啟用。

工務局新工處表示,中央軸帶第三期道路全長約 615 公尺,全段新闢8公尺寬道路,一改原先破損不堪、塵土飛揚的簡陋道路,也沿路進行綠美化,道路開闢及綠美化共整建3萬 4000 平方公尺,也就是約1萬坪的國有土地,未來將是周邊工廠的重要通路。

工務局表示,道路開闢時也施作自來水、電力、電信、監視器等管線基本設施,不僅替工廠合法納管打下基礎。未來也將提升五股居民更好的生活機能,逐漸實現翻轉五股垃圾山的願景藍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