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逾11萬人連署反萊豬 陳吉仲:尊重

圖片來源:中央社

萊豬明年叩關,消基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不到一個月已破 11 萬名消費者連署反對萊豬(牛)進口。 22 日秋鬥遊行也將此議題納入,估 2 萬人上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表示尊重。

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明年將進口台灣,消基會今天召開「面對萊豬壓境 台灣消費者,可以有更好的選擇!」記者會。

消基會於會中宣布,自 10 月 20 日發動「嚴拒萊豬進口」連署活動進程,迄今不到一個月,截至今天上午9時,已有 11 萬 809 名消費者參與連署,顯示消費者是多麼憤怒和不安。

消基會說,每天消費者諮詢電話,總有多名熱心消費者表達對秋鬥遊行融入 1122 反萊豬遊行運動的支持,詢問遊行的集合時間與地點。另根據主辦單位評估,當天會有2萬人上街。

消基會主張,依消費者保護法第3條規定,政府為達成保護消費者權益、促進國民消費生活安全的目的,應就「防止商品損害消費者之身體、健康或其他權益」、「確保商品之標示符合法令規定」,實施、檢討、改進有關法規及其執行措施。

消基會還要求,政府應持續與美方談判進口非萊豬產品,為國人爭取更多健康權益;並鼓勵各級民意機關依照地方制度法制定嚴管萊劑牲畜產品;以及鼓勵各級機關及民間企業、工商行號拒用萊豬(牛)及進口雞產品。

而陳吉仲今天出席通路響應產銷履歷農產品活動時,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尊重民間團體的意見,平時也都有跟消基會、主婦聯盟等團體溝通,說明食品安全上的措施,同時希望大眾平心靜氣回歸科學根據、專業看待萊豬議題,也呼籲所有消費者踴躍購買國產豬。

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110年將進口台灣,消基會18日舉行記者會公布,不到一個月已破11萬名消費者連署反對萊豬(牛)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18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尊重民間團體的意見。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記者追問,新北市議會說有學校午餐混入萊豬會重罰。陳吉仲說,上週在嘉義跟團膳及食材業者、教育部、衛福部、農委會與家長團體共同宣示,明年 3500 多所學校, 160 多萬學童的學校午餐會全面使用在地食材,就不會有萊豬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