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他們跟「台獨人士」 談「品」論「志氣」?

趙少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看到中國媒體盛傳,北京當局將開一長條「頑固台獨份子」名單,天涯海角,追捕到底。我一笑置之。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今日看到一台灣媒體大老,前趙後康,譏稱:

既然搞台獨,有品、有志氣,就不要去賺中國的錢。我笑不出來。這些從來不曾知道什麼叫被跟蹤、被恐嚇、被迫害、被關黑牢、被辭職,甚至被自殺、被家破人亡的傢伙,跟「台獨人士」談「志氣」?他們中很多拿中山獎學金的黨員,很多甚至就是領錢打小報告、填黑名單的抓耙仔, 跟「台獨人士」談「人品」?

趙少康譏:台獨有本事別賺中國錢。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他們這輩子至今唯一害怕、恐懼過的,大概也就是幹抓耙仔時,怕被發現的時候。

很多當年自稱熱愛「中華民國」而和獨裁政權沆瀣一氣獵捕「台獨人士」的傢伙,如今對真正消滅「中華民國」的中國共產黨怎麼捨不得說句重點的話?!

不共戴天之仇,碰到了,輕則勾肩搭背、把酒言歡,重則諂媚阿諛、「忝」好「忝」滿。這就是有品,有志氣?還叫罵得那麼霸氣!台獨到被老 K 知道、被迫害,不改其志,這叫志氣。台獨到生命、家庭拋諸腦後,勇然面對,這叫勇氣。台獨到還敢作中國人生意,既不偷,也不搶,這叫沒漏氣。再説,作生意,雙方有賺有賠,這叫手氣。只有那些為虎作倀的抓耙仔,沒品、沒志氣,更別説勇氣,卻能吃香喝辣到今天,這不是有品有志氣,這只是俗辣的運氣,卻是自由的晦氣、民主的穢氣。假如台灣人只因為追求民主,嚮往自由、認同台灣,捍衛國家、前抵老 K, 後抗中共,力挺香港、聲援圖博,撐維吾爾,支持民運,就被視為是該打該殺,該追該捕的台獨人士,那就讓我們高喊一聲:我台獨,我驕傲!

1974 年就來德國留學並成為老 K 海外黑名單而回不了家的老友盧榮杰,早上突然傳來某書的一頁,原來是以前在中國出版的台獨名單。

榮杰兄的名字在上面,也有我的名字,後面就是謝長廷。還有彭明敏、辜寬敏前輩,及如今已不在人世的史明、盧修一、謝聰敏、廖中山等。我知道,榮杰兄七零年代在德國就邊攻讀博士學位,邊積極參與同鄉會活動。那時正戒嚴,老 K 三不五時就去他父母家騷擾加威脅。他父親去世時,在德國的他仍回不去⋯⋯

我給這位我所敬佩的早期黑名單兄長回了簡訊:

「和您同列老共台獨名單,弟深感『與有榮杰焉』!」我為什麼寫這些?因為我要告訴那些真正沒「品」 ,沒「志氣」的人,你們可知道,你們欠那些「台獨人士」多少嗎?!至此,我感受到一股油然正氣,口一張,感覺出了一口鳥氣,不是為我,是為那些曾在黑名單上而如今在天上,既有品,又有志的「台獨分子」。

夜深了,該睡了。我站起來,差點滑倒, 剛剛看到「衝空」在志不志氣品不品的新聞時,一時噁心就吐了一地。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