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失聯F-16搜救關鍵發報器訊息 空軍尚在蒐集資料

圖片來源:中央社

空軍一架 F-16 戰機在花蓮外海失蹤,飛行官身上及戰機座椅下的無線電發報器成為搜尋關鍵。無線電發報器是否有發出訊息,空軍今天表示,尚在蒐集資料。

一名退休飛行官說, F-16 戰機的飛行官身上會配戴無線電發報器,也就是早期外界說的「生命警示器」,但它並不是生命跡象偵測,而是發出訊號讓搜救人員定位。

退休飛行官表示,在飛行官座椅下也有一具無線電發報器,當受到撞擊或飛行官彈跳時會發出「啾、啾的求救聲音」,有全頻的無線電都可收到訊號定位。

他說,不管是飛行官身上或是戰機座椅下的無線電發報器,只要有彈跳或是遇到海水時就會發出訊息,搜救人員要把握發報器的電力效能,展開搜救。

座椅下除了無線電發報器外,他表示,還有乾糧、艇、針線包、水及保暖衣物,讓彈跳的飛行官應急等待救援。

針對一架 F-16 戰機昨日失蹤後是否有收到發報器訊息,空軍指出,還在了解、蒐集資料當中,目前還沒有具體訊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