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節孝親專案編列2億元 林佳龍承諾不會提早結束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春節孝親專案預計編列新台幣2億元預算,他也承諾不會因為經費問題而提早結束。

林佳龍提出春節孝親專案等5項國旅措施,其中春節孝親專案部分,根據觀光局初步規劃,補助對象為 55 歲以上民眾,且要求要向參與專案的旅館或國內訂房平台訂購相關套裝產品,每房每晚預計補助 1500 元,且每人可申請3次,最高補助 4500 元,直接折抵在房價當中,希望鼓勵旅客安排至少4天3夜以上。

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備詢時指出,預計春節孝親專案將編列2億元預算。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洪孟楷詢問,是否有可能因為民眾參與踴躍,導致經費不足而有提早結束可能?林佳龍則當場承諾,不會因為經費問題而提早結束。

交通部指出,春節孝親專案原目標是為紓解南返車潮,並協助即使經安心旅遊補助但飯店住用率仍嚴重衰退區域,因此將以區域觀光旅館住用率、今年第3季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3成為實施標準,執行細節正由觀光局研擬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