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心健「失身記」沉浸式劇場 TCCF首度呈現

文化內容策進院主辦「TCCF 2020創意內容大會」,17日在台北正式開展,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左3)在文化部長李永得(前左2)、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前左4)陪同參觀展覽。圖片來源:中央社

藝術家黃心健的 VR 作品「失身記」獲 2020 年奧地利電子藝術節榮譽獎,今年首次在 TCCF 創意內容大會以沉浸式劇場方式呈現,不用頭戴式顯示器,就可走進虛擬實境空間裡。

文策院主辦的 TCCF 創意內容大會,其中「未來內容展示體驗」及 Taiwan HYPE 展覽今晚開展,行政院長蘇貞昌、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文化部長李永得、科技部長吳政忠、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等人一起到場觀展。

蘇貞昌表示,才成立一年多的文策院,不受疫情影響,已經在首屆創意內容大會中,充分展現出台灣文化內容走向國際的無限潛力,讓國際看見台灣。

丁曉菁表示,文策院以打造台流作為目標,透過啟動這場亞洲指標性內容交易市場展會,一起打開文化內容商展的新規模及新想像。

未來內容展示體驗展區策展人王騰崇今天在現場也講解公視以高品質掃描技術捕捉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場景,並介紹導演徐漢強的 VR 新作「星際大騙局」。

現場也透過 5G 實時連接優人神鼓老泉山劇場與新光三越 A11 信義劇場兩地的虛實整合表演,以及聆聽由 HTC 與英國倫敦V&A跨國合製聯合出品的「好奇的愛麗絲」,一場結合童話、插畫、與 VR 的互動體驗介紹。

黃心健的 VR 作品「失身記」入圍第 76 屆威尼斯影展 VR 競賽,並獲得 2020 年奧地利電子藝術節榮譽獎,內容從黃心健的童年記憶出發,描繪台灣戒嚴時期,人性約化成僅供領導階層辨認評量的社會氛圍。

現場除了讓民眾可以頭戴顯示器進入「失身記」的虛擬實境外,同時也首次以沉浸式劇場方式呈現,讓多人可同步觀賞。

策展人羅申駿策劃的 Taiwan HYPE 展覽,本為今年3月集結文化部、國發會及經濟部中企處能量,要參展全球最大跨域展會「西南偏南藝術節」( South by Southwest )中的台灣館展覽,但因疫情關係藝術節取消, Taiwan HYPE 改在台灣展出,透過傳統民俗、科技、數位創意的跨界匯流,呈現來自這座島嶼的豐沛產物。

TCCF 創意內容大會明天起至 22 日,將在寒舍艾美酒店、新光三越 A11 信義劇場、信義威秀廣場等地舉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