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堅守自盜3億遭押 台新理專曾諮詢投資移民

台新銀行高階理財專員周姓男子(中)疑為填補長期投資虧損,竟盜領經手客戶資金達新台幣3億元,刑事局循線將他逮捕,15日晚間依業務侵占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訊。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新銀行周姓理財專員涉嫌盜領客戶資金達新台幣3億元,台北地院今天裁定羈押禁見。北院指出,周男在案件被揭發後,曾諮詢如何投資移民,並與他人討論如何脫產保留犯罪所得。

周男疑為填補長期投資虧損,涉嫌盜領經手客戶資金達3億元。台北地檢署認定周男涉犯銀行法特別背信、業務侵占、洗錢防制法、偽造文書、詐欺等罪犯嫌重大,向法院聲押。台北地院今天裁定羈押禁見。

北院指出,周男所犯銀行法第 125 條之2第1項後段部分,為最輕本刑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重罪,他於銀行內部稽查時自承有刪除或隱藏訊息情事,且於本件遭揭發後,周男即有開始諮詢如何取得投資移民並取得護照事宜,對被害人或台新銀行也有隱匿。

此外,周男與他人討論如何脫產以保留犯罪所得,並拒絕提供犯罪的相關資料以拖延案件的調查等狀況,足信周男有逃亡、勾串證言或湮滅證據之虞,而有羈押的原因。

北院表示,周男就挪用款項的用途、金錢流向為何,以及本案是否尚有其他共犯參與或協助均仍有待釐清,非予羈押無從確保被告無逃亡、勾串證言、湮滅證據的可能,因此裁定羈押禁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