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面對不容易的人生,暫時躲到角落裡安心療傷吧!

台灣大學5天內傳出3起學生不幸事件,有學生在事發現場獻花、留言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初,我並不知道角落生物,究竟是什麼生物。我大概以為,就是孩子們喜歡的新動畫。真正開始引起我注意,是一個小朋友畫了炸蝦尾送給我,她親口告訴我,這是她最喜歡的主角。接著,就是鄧惠文醫師,她告訴我,角落生物其實充滿了許多有深度的角色設定。

角落生物,顧名思義就是在角落的生物。這麼說可能還是很難懂,應該說,

不習慣在鎂光燈下,但是生存在角落,就會覺得自己很安心的生物。

白熊,明明是北極熊,卻喜歡喝熱茶、躲在被窩裡。裹布,從小就陪伴白熊長大,他可以是白熊的禦寒衣物,或是行李袋,有時候還可以當桌布。真正的企鵝,性格友善,他告訴白熊,南方有溫暖的海洋,也是大家的好朋友。那麼,假企鵝是誰?他其實是河童,只是頭頂的盤子不知道為什麼不見了,才以為自己是企鵝,他平常最喜歡觀察與思考,一直在追尋自我。貓咪生性害羞,但其實很關心大家,他希望自己是苗條的貓,但是就忍不住會大吃大喝,所以身材一直無法維持。

我其實最喜歡的角色是炸蝦尾與炸豬排。多數人在吃豬排時,都會留下吃剩的邊邊,他的全身上下只有 1% 是瘦肉,其他都是脂肪。炸蝦尾,原本是長長的條狀物,但也是被嫌棄的那部分,因為太硬,都會把他丟棄在一邊。他跟炸豬排一樣,都渴望被利用、被吃掉,但是沒人理會他們。炸魚尾比較少出場,也是被嫌棄的食物,但是他始終保持正向樂觀,感謝沒有人吃掉他。那麼,從這些角色我們可以看到什麼?看到沒有用的、害羞的、負面的、溫暖的、照顧大家的、渴望被認同的、優遊自在的、看到自己是焦點就會慌張的、即使面對挑戰也只能硬著頭皮上戰場的我們啊!

不論有多少包裝,或者強迫自己要堅強,其實多數人的本質都是脆弱的,也偶爾喜歡躲在角落裡,喘口氣當邊緣人。面對生活上的不愉快與不容易,當個角落生物並沒有不好,我們同樣會努力的追求自己想要的目標,想要知道自己究竟是誰,喜歡溫暖的陽光,喝杯熱茶或許就可以讓我們短暫的恢復元氣。我們總是覺得太胖會被殺掉的,但看到美食時,卻又經常忍不住覺得減肥的事明天再說。而躲在角落裡,其實最讓我們安心。

所以,當有天我們真的遇到暫時無法解決的困難,請告訴自己,不要再努力了。

加油不一定是好方法,或許,讓自己躲到角落裡,安心的療傷,才是面對不容易的人生,最好的方式。

不要覺得自己沒用!因為這世界上,大多數的人對自己最切身與在意的課題,都是不能解決的呢!

蜂蜜蛋黃餅乾,竟然也可以做角落生物造型耶!
圖片來源:取自 呂秋遠 臉書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