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生意外頻傳 教長呼籲勿過多轉傳

教育部長潘文忠。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指出,看到年輕學生發生意外,他個人非常擔憂及悲痛,希望學校能落實三級輔導,也呼籲外界不要過多轉傳,避免造成青少年模仿效應。

台灣大學日前接連發生學生意外事件,潘文忠今天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前受訪時表示,看到年輕學生發生意外,他非常擔憂及悲痛。

潘文忠指出,在校園學生輔導上,除依學生輔導法,編列專業輔導人力外,也要落實三級輔導作法,最重要的是希望從第一級就能有更多老師一起關心學生,第二級希望能瞭解需高關懷的學生,這也是校園輔導諮商工作的重要對象,如需進一步協助再進到三級轉介。

近期各大學正在期中考,潘文忠表示,這階段應該更緊密連結需要關懷的學生,學校也應針對開放性場所進行盤點,教育部會全力支持學校所需資源,讓學生能安心在校園學習。

潘文忠提到,社群及媒體都很關心這幾起意外,希望大家多關心、關愛,但減少公開討論個案,用關懷取代指責,不要過多轉傳,避免造成青少年模仿效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