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箱子」進軍奧斯卡 莫子儀神經質童星好緊張

演員莫子儀(左)在短片「箱子」中,扮演一名有點神經質的父親,劇組從外型下手,不只加深他的膚色,連服裝也特別挑選寬鬆類型,希望增加滄桑感。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銳導演蔡怡芬與演員莫子儀合作的短片「箱子」,今年 10 月獲得西班牙錫切斯影展短片首獎,也因此取得奧斯卡最佳實境短片的報名資格,身兼編劇的蔡怡芬今天受訪分享拍攝花絮。

蔡怡芬表示,「箱子」全片受真實事件啟發。她有次在報上看到一名爸爸殺女兒後開始逃亡,開啟靈感,約花1年籌備劇本,原本男主角屬意陳竹昇,因為覺得對方有種苦情樣,因緣際會遇到莫子儀後才開始合作。

蔡怡芬回憶,初見莫子儀時,就覺得他的眼神帶點神經質,與角色狀態有點相似,她和莫子儀聊過劇本後,對方也有興趣,不過最大困難是莫子儀的外型英俊,「光是定裝就試了很多次,因為他的皮膚很好,化妝時要先用比膚色深的粉底,還要在臉上擦油製造粗糙感,眉毛也剃掉一點,才增加滄桑、落魄感。」

莫子儀除了有大量獨角戲,還有與6歲童星的對手戲。蔡怡芬表示,有場戲要拍攝莫子儀與童星互動,小朋友雖然配合演出不動的樣子,但過程總是默默流淚。現場每個工作人員都在哄她,「只是那個空間氣氛太沉重,加上莫子儀有點滄桑、瘋狂的樣子,會不自覺讓小朋友緊張。」

「箱子」的主題曲「小娃娃」,則是由蔡怡芬和歌手柯朋宇合作。柯朋宇表示,當初蔡怡芬就希望主題曲能夠以童謠的方式出現,讓他花了許多時間揣摩出要帶點童趣的音樂,歌詞則是由兩人合力完成。

「箱子」今年除獲得西班牙錫切斯影展短片首獎肯定,也入圍巴西現象奇幻影展競賽短片、義大利恐怖電影節競賽短片、美國威尼斯影展驚悚類短片,金馬影展亦有播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