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墜樓生清醒漸穩定 校園自發多場關懷活動

台大近日接連發生學生不幸事件,14日晚間學生們自主發起關懷活動,在總圖書館迴廊設置留言牆,陸續有師生和民眾到場,留下暖心話語。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大學5天內傳出3起學生不幸事件,其中昨天墜樓的學生送醫急救後目前已清醒、情況逐漸穩定。台大學生會今天晚間發起燭光晚會,邀請師生一同互相陪伴,溫暖校園中的彼此。

台大近日接連發生學生不幸事件,為避免模仿效應,近日相關網路社群、留言版已自律,暫不討論相關訊息。校長管中閔繼昨天發出公開信後,今天也錄製影片,呼籲所有台大人一起努力,透過彼此陪伴和鼓勵,「讓我們更勇敢。」

台大學生會今天晚間 10 時在校總區椰林大道發起燭光晚會,希望透過師生互相陪伴、支持,在夜晚點起蠟燭,共同溫暖校園中的彼此。另有學生舉辦「找個地方,讓我們靜一靜」活動,在校內場地準備海報、便利貼等,讓參與者可以釋放情緒,並鼓勵帶來玩偶、懶骨頭等,一同舒緩心靈。

台大校方為防止模仿效應,近來都盡量避免透露不幸事件的相關細節。今天僅告知媒體, 13 日墜樓學生送醫後,今天上午已清醒,情況逐漸穩定,感謝各界關心。

台大校長管中閔在下午公開的影片中分享,自己也曾經歷過心理嚴重創傷的過程,非常瞭解尋求專業協助的重要性,加上身邊的人的安慰和支持,給他非常大的勇氣。他並呼籲同學隨時關心彼此,「一個微笑,幾句關心問候的話,對他們來說,就是莫大的安慰與支撐的力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